白衣怀则烟

三年祭

三年
足够一个高中生结束高考,也足够让一个未成年的我进入二字开头的人生,但阿嫲在那处停滞,再无岁月可增长您的年龄。
舅他们搬了家,阿公亲手做的床不知道还在不在,记忆终于有些模糊了,我想不起来当时那个出租房的样子,我只记得那个地方挺陌生的,也记得那块空荡荡的地方,他们说你躺过那。
三年前的第二天早上我会接到电话,然后坐着1路车哭着穿越早上七点的桂林,其实你已经离开了那个地方,我没见到的最后一面。
那三天都很崩溃,所有人都叫我坚强,可是除了坚强,心里还有恨,我恨那小孩,也恨你的儿子,有时候也恨我自己。
那袋面粉扔掉了,我也很久没有再做那个饼了,我记得跟你最后一次出来的样子,蓝天白云,我拍了天也拍了你,可是最后把你的照片删掉了只发了云。
突然离开的人总让人接受不了,所以现在我的梦里偶尔还能见到你,那天哭着醒来,你在梦里絮絮叨叨跟我说很多话,好像是在关心我吧,你总是在关心我的,从来没跟我说过要去做什么,在你眼里我什么都不用做,就像对那个小孩一样。
我嫉妒那个小孩,所以恨她,总是欺负你,还爱用力的打你,可你总是对她那么好,明明已经十年了你老了那么多,还是像当年对我那样。我当年可比她乖,乖很多的对吗,对我来说你不是那个走了就没人在家做饭的奶奶,你是我的阿嫲。
我去了印尼了,你从那回来,又成了那的旅客,我去了巴厘岛,表舅说你也去过。我想吃你做的罐头鱼粉丝,可我找不到罐头,也找不到你。
我还记得你家里的样子,那个已经被推平的,如果我会做室内设计用的软件,我很想还原它,我很怕再过一段时间,我就什么都记不住了。
我也怕有一天会记不住你
现在去奶奶家的时候,那个地方很多老年人,有的背影很像你,想叫阿嫲,想撒娇要你给我炸虾片,想跟你做华夫饼,那时候我俩都不知道它是华夫饼,但做的真的很好吃,我还想让你来我家,跟我用烤箱做鸡翅。我真的不会再觉得你看综艺节目的时候一直点评是很烦的事情了,我真的好想你。
我不用你保佑我什么,放心啦,只要偶尔回来看看我就行,你跟阿公在那边要好好的,不要再像之前一样忙忙碌碌了。
我会一直很开心的,最近在好好学习,有的时候有点难过而已,但是新出的综艺都很好看,你要记得看一下,遇见一些国外的老太太也可以交流一下,看看国外的综艺是不是像你看的一样好笑。对啦,你总说疯疯癫癫的那个女主持也生小孩了,你看我,也没有之前那么疯了。
蓝天白云和煦夏日风,青山绿水跟爱我的你。
爱你哦,阿嫲。

评论